close

拖ㄌㄧ點點時間的~台菜果凍製作流程

今天就來寫寫ㄅ~在拖下去我可能就會放棄這篇文章的...哈哈

吉吉的生日蛋糕本來想上網訂一訂就解決...後來發現網路有在賣狗子吃的果凍

這麼熱的天氣...如果蛋糕換成果凍一定很清涼...

上網查果凍怎麼做...就決定自己動手做ㄅ~

食材如下

1.jpg

我都切丁處理...重點是吉吉用胡蘿蔔刻(我們家致有一般的水果刀,刻起來有點困難...)

2.jpg

我把蔬菜類都丟入電鍋蒸熟...

3.jpg

4.jpg

把全部的食材都弄熟就對了...吉吉過來關心一下進度...

流口水.png 好像好好吃~

6.jpg

左下角有枸杞...是我後來發現冰箱有忘了拿出來啦!

7.jpg


奸笑.png 快點煮好...我就有好吃啦~

 

下面這個步驟比較麻煩

5.jpg

要先把水和蘋果汁混合,慢慢加吉利丁粉攪拌(不要一下全部加,不容易散...)

覺的攪散了以後用中小火煮開(這中間依舊要攪動,怕燒焦...)

滾了以後可以拿篩網過濾一下果凍液中的雜質(沒攪散或煮散的部分都可以過濾掉...)

以上是做麵包的朋友敎的...真的很謝謝他~

接下來重電來囉~

果凍必須很有耐心的一層一層的疊上去...不然全部一起食材會全部下沉...

8.jpg

這個底,到時候就是做上面的部份啦!

每一層都要等個10~20分鐘凝固後再放下一層...這樣才能堆出食材的層次....

9.jpg

10.jpg

邪念.png 我就知道這是位我準備的...

吉吉會不時過來查看我的動作....應該試知道這是做給他ㄉㄅ

11.jpg

12.jpg

一層一層慢慢鋪~旁邊我有放電風扇加速他凝固的時間....

13.jpg

這雞肉丁應該是果凍裡面吉吉的最愛拉~

愛慕.png 沒錯沒錯~我最愛肉肉ㄌ...

14.jpg

一直看一直看...

15.jpg

等待的同時我在收拾流理台...被我搞的好髒亂~哈哈

16.jpg

最後把伊些沒用到的食材全部丟一丟~愛怎麼排就怎麼排

但是要記的不能鋪太滿,因為果凍和果凍之間要有面積可以結合...不然會黏合不起來...

最後就把全部的果凍倒進去~等他完全凝固就可以囉!

我有放進冰箱大概30分鐘,但好像吉利丁的比例有點少,果凍有點不是很立體~

到出來比原本的高度少的3公分ㄅ...

17.jpg

吉拔看到馬上說這是辦桌的時候常出現的"台菜"

我就把它命名【台菜果凍蛋糕】哈哈~我不得不說真ㄉ很像

18.jpg

透明果凍看起來真ㄉ很適合在夏天品嘗ㄟ

happy.png 這東西看起來~好適合夏天唷~我這樣拿塊布是不是很適合在海邊奔跑(賭神看太多...)

19.jpg

20.jpg

可愛的吉吉以為馬上就可以吃囉~被騙的小孩..

拍完照馬上收進冰箱

21.jpg

最最最後加上美美的緞帶...吉吉3歲生日的台菜果凍蛋糕完成囉!

ps..用不完的食材我就把它當鮮食每天餵吉吉吃~他吃的很開心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zaki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