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自從幫吉吉做零食開始

越來越想做更多ㄉ東西給吉吉

一方面看吉吉吃ㄉ開心,一方面吉吉也可以吃ㄉ健康...(深怕外面ㄉ零食含防腐劑)

這是我上網查ㄌㄧ些資料...自己試著做ㄉ成果

這算是第2次做餅乾~第一次在桃園做但都沒拍照紀錄...PO上來和大家分享

我們家只有超陽春的烤箱...沒想到也可以做出香噴噴ㄉ餅乾...

【地瓜燕麥餅乾】

食材-低筋麵粉,地瓜,燕麥片,雞蛋,一點點油(其實要用無鹽奶油我忘ㄌ準備ㄌ...)

1.jpg

同事送ㄉ~聽他說他們房東很愛送他依些自己種ㄉ東西

將地瓜放進電鍋蒸熟蒸爛...

2.jpg

將蒸熟ㄉ地瓜擣爛...

3.jpg

將麵粉和燕麥片混合...

4.jpg

把所有食材拌在一起,要將全部ㄉ東西揉成麵糰

一開始麵粉不要加太多,不夠在慢慢加

5.jpg

最後讓麵糰呈現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ㄉ狀態...

開始做自己喜歡ㄉ造型啦~

6.jpg

我很喜歡這ㄍ三角形ㄉ餅乾~好可愛

我做ㄉ麵團一次可以烤個4.5盤,剛好可以餵吉吉一個禮拜(有一半都拿去公司給同事ㄉ狗狗)

7.jpg

做到後面造型都差不多...用手能做ㄉ有限

後來去大創買模型後,餅乾都有造型ㄌ...只是之後做都沒在拍照...下次有機會再拍...

8.jpg

圓圓ㄉ餅乾也很可愛...

9.jpg

一看到廚房有動靜就守著ㄉ吉吉

很聰明...平常如果是下廚煮我ㄉ晚餐他都不理我...

只有烤他ㄉ零食他才會守著廚房...算他厲害...

10.jpg

等累ㄌ~趴著也可以~抱持著死守烤箱ㄉ策略...想進一步吃到餅乾...

烤餅乾ㄉ時候烤箱散出來ㄉ味道真ㄉ好香...

11.jpg

烤好ㄉ三角形餅乾~好可愛

12.jpg

長條型ㄉ餅乾感覺也好好吃...

13.jpg

圓ㄉ餅乾也可愛~(自己做出來ㄉ成品都說可愛...哈哈)

15.jpg

烤了這ㄇㄧ大盤...一半留給吉吉,一半拿去同事給他們ㄉ狗狗吃....

16.jpg

吉吉還滿愛吃這餅乾ㄉ唷...(其實是他什ㄇ都愛吃啦...)

這次ㄉ餅乾美中不足ㄉ就是因為我沒加奶油餅都會裂...

問ㄌ做麵包ㄉ朋友...

他說可以加高筋麵粉和低筋麵粉一起混合用

還有因為有時候太黏...我都會在餅乾外沾粉...結果烤出來都白白ㄉ...

下一次怕餅乾黏可以也用高筋麵粉沾在餅乾外,但還是要拍一拍...或者差蛋液...

之後做餅乾有差蛋液狀況改善很多...

 

之後我還有作加"芝麻ㄉ餅乾"以及加"五穀雜糧ㄉ餅乾"...

我只能說作好ㄉ時候我都會試吃看看...芝麻ㄉ餅乾最好吃

不知道吉吉是不是和我覺ㄉㄧ樣

 

 

 

堤外話-吉吉剛學會頂頂ㄉ時候...

順便每一次拿零食給他都要他表演一下...(掌聲鼓勵鼓勵...)

17.jpg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zaki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